欧盟也出手?布鲁塞尔计划制裁7家挺俄中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5月7日,欧盟提议制裁7家中国公司,这些公司被指控支持俄罗斯军工企业,北京随即威胁要采取“坚决行动”。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7日)报导,欧盟提议制裁的7家中企包括两家大陆公司——三合成半导体和京派科技,以及五家香港公司。

这是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欧盟首次提议对支持俄罗斯战争机器的中国公司实施制裁。其中一些公司已经被美国作为制裁对象。

欧盟指控,三合成半导体公司“试图规避出口管制,获取或试图获取美国原产物品,以支持俄罗斯的军事或国防工业基地”。

美国财政部此前表示,京派科技向俄罗斯提供包括“巡航导弹制导系统在内的国防应用”微电子,并向俄罗斯军工企业多个实体供货。

欧盟的制裁提案随即引起中共强烈反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8日)称,北京反对以“中俄合作”为由对中方实施制裁,中共将采取“坚决行动”。

欧盟还提议扩大向俄罗斯出口物品的禁止范围,并寻求更广泛地解决规避制裁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