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也出手?布魯塞爾計劃制裁7家挺俄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5月7日,歐盟提議制裁7家中國公司,這些公司被指控支持俄羅斯軍工企業,北京隨即威脅要採取「堅決行動」。

據英國《金融時報》週日(7日)報導,歐盟提議制裁的7家中企包括兩家大陸公司——三合成半導體和京派科技,以及五家香港公司。

這是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歐盟首次提議對支持俄羅斯戰爭機器的中國公司實施制裁。其中一些公司已經被美國作為制裁對象。

歐盟指控,三合成半導體公司「試圖規避出口管制,獲取或試圖獲取美國原產物品,以支持俄羅斯的軍事或國防工業基地」。

美國財政部此前表示,京派科技向俄羅斯提供包括「巡航導彈制導系統在內的國防應用」微電子,並向俄羅斯軍工企業多個實體供貨。

歐盟的制裁提案隨即引起中共強烈反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一(8日)稱,北京反對以「中俄合作」為由對中方實施制裁,中共將採取「堅決行動」。

歐盟還提議擴大向俄羅斯出口物品的禁止範圍,並尋求更廣泛地解決規避制裁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