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9个月第11次减持比亚迪 套现4.6亿港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本周一(5月8日),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资公司,再次削减了其对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套现4.6209亿港元。这是巴菲特在最近9个月内第11次减持比亚迪的股份。

据道琼斯通讯社发布的消息,周一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公告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5月2日以平均每股235.64港元的价格,出售比亚迪H股196万股份,变现4.621亿港元(约合5888万美元),使得该公司所持比亚迪股份的比例,从去年8月的19.92%降至9.87%。

(网页截图)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规定,大股东增减持股票,只有在横跨某个整数百分比时,才需要作出披露。

公开的资讯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早于2008年以约2.32亿美元的价格买入比亚迪2.25亿股股票,但从2022年8月24 日开始,该公司就一直在减持比亚迪的股票,迄今已是第11次对外宣布减持比亚迪 H 股的讯息,累计出售逾1.1亿股份。

比亚迪的股价5月8日略有上扬,在香港股市以每股240港元报收,在深圳股市以每股254.03元人民币报收,但与去年6月28日在香港股市收盘纪录的331.04港元相比,已暴跌27.6%。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