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咖啡人像画 咖啡店老板乐于传授密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在台湾彰化有位咖啡写实人像拉花达人,9年前开始在咖啡上作画,至今画出将近1万杯,在这期间他也开班授徒,有咖啡店业者、企业老板,以及上班族都来学习,一起去看看。

咖啡业者陈明雄:“正常画人像的时候,眼窝这里,都会较暗。”

临摹手机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一旁的咖啡杯里的白色奶泡,渐渐浮出人像,这就是人像咖啡拉花,影像传到网路社群平台后,吸引不少人到店里拜师学艺。

学员林小姐:“在4月时候老师有开课,要上课所以我就,赶快报名。”

学习咖啡人像拉花第一步,就是要准备一台半自动咖啡机,冲咖啡后加入奶泡,再加一支锥子就可以开始作画,用咖啡画线条,以奶泡当底图,从最简单的卡通到Q版公仔图都能轻松上手,这项技术也吸引咖啡同业来取经。

学员郑小姐:“完全没有其他东西,这样子就靠这一杯,牛奶,奶泡跟咖啡液这样子,我觉得不容易。”

学员李小姐:“变化性太大,(怎么说),那随时都在变,我刚不小心弄到它的脸就歪了。”

本身有素描底子的业者说,9年前开了这家咖啡馆,因缘际会开始了他的人像咖啡创作人生,从第1杯,到现在已经快要1万杯了,听到许多消费者说想学习,于是有了开课的想法。

咖啡业者陈明雄:“希望来传承给更多人,然后大家一起来,在生活上添加更多的乐趣,尤其在人像方面,你可以跟更多的朋友一起来分享。”

咖啡液除了能画在奶泡上,还能画在纸上,甚至印在马克杯上头,画完后,许多人都舍不得喝,第一件事就是赶忙拿手机拍下留念,业者把咖啡人像画收集起来,预计第1万杯时来开个展,邀请被画的人回娘家喝咖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