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咖啡人像畫 咖啡店老闆樂於傳授密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在台灣彰化有位咖啡寫實人像拉花達人,9年前開始在咖啡上作畫,至今畫出將近1萬杯,在這期間他也開班授徒,有咖啡店業者、企業老闆,以及上班族都來學習,一起去看看。

咖啡業者陳明雄:「正常畫人像的時候,眼窩這裡,都會較暗。」

臨摹手機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一旁的咖啡杯裡的白色奶泡,漸漸浮出人像,這就是人像咖啡拉花,影像傳到網路社群平台後,吸引不少人到店裡拜師學藝。

學員林小姐:「在4月時候老師有開課,要上課所以我就,趕快報名。」

學習咖啡人像拉花第一步,就是要準備一台半自動咖啡機,沖咖啡後加入奶泡,再加一支錐子就可以開始作畫,用咖啡畫線條,以奶泡當底圖,從最簡單的卡通到Q版公仔圖都能輕鬆上手,這項技術也吸引咖啡同業來取經。

學員鄭小姐:「完全沒有其他東西,這樣子就靠這一杯,牛奶,奶泡跟咖啡液這樣子,我覺得不容易。」

學員李小姐:「變化性太大,(怎麼說),那隨時都在變,我剛不小心弄到它的臉就歪了。」

本身有素描底子的業者說,9年前開了這家咖啡館,因緣際會開始了他的人像咖啡創作人生,從第1杯,到現在已經快要1萬杯了,聽到許多消費者說想學習,於是有了開課的想法。

咖啡業者陳明雄:「希望來傳承給更多人,然後大家一起來,在生活上添加更多的樂趣,尤其在人像方面,你可以跟更多的朋友一起來分享。」

咖啡液除了能畫在奶泡上,還能畫在紙上,甚至印在馬克杯上頭,畫完後,許多人都捨不得喝,第一件事就是趕忙拿手機拍下留念,業者把咖啡人像畫收集起來,預計第1萬杯時來開個展,邀請被畫的人回娘家喝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