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干部插秧作秀惹议 官方“辟谣”被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近日网上热传湖南某县组织200多名公务员下田插秧作秀,“耗时3天花费49万元”。对此官方“辟谣”称花费仅“几万”。网友要求当局公布相关费用的明细帐。

近日,互联网上传出消息,指湖南某县近期疑似配合当局“退林还耕”政策,开展所谓“助农活动”,从全县约15个机关单位组织了200多名干部(公务员),到乡下指定的“责任田”插秧

从网友曝光的短视频和图片上可看到,参加这场作秀的各相关单位,还特意在责任田的田坎插上了写有单位名称的牌子和彩旗,并有多名摄影师在现场奔来跑去找角度,给正在水田里插秧的公务员拍摄照片或影像。

而农田边上所插的标牌显示,参与这场作秀的单位包括“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建办”、“党政综合办”、“财政所”等。远远看去,水田里人头攒动,田坎边彩旗飘飘,好生热闹!

(微博图片)

同时,有网友在贴文中推算:假设插秧目标2亩,200人参加,估计包车接送干部的费用、茶水餐费、住宿费、下乡补贴费、摄影摄像、高空气球及舞台搭建等费用,累计起来费用可能高达人民币49万元。

(网页截图)

相关图文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与讨论。网民们纷纷留言批评官方不干实事儿,却热衷于作秀式的面子工程,浪费公款,还不如把这些钱拿去补贴需要资金支持的农户。

还有网友表示,绝大多数公务员是知识分子,即使小时候在农村生长,长大了也忘记怎么种地。现在组织200人花3天时间去给2亩地插秧,在农民眼里这种作秀也太可笑了。

舆情汹涌下,湖南省宁乡灰汤镇政府5月7日通过陆媒的报导公开“辟谣”,声称网传的图片是该镇于4月14日举办的第二届“农耕民俗文化节”的插秧比赛,活动共进行了2天,有200多名干部组成了十几支代表队参加,活动旨在“体验传承农耕文化”云云。

灰汤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还解释称,镇政府为这个文化节出了几万元经费,用于广告牌物料、高空气球、舞台搭建等各方面,是“正常的消费支出”;比赛场地、秧田由村上组织水稻种植大户免费提供;活动奖品则由企业赞助。

然而,对于官方的这套说辞,中国网友显然并不买账。在陆媒的相关辟谣报导下,众多网友留言,针对官方的说法提出质疑或批评:

“不是49万,那究竟是几个万?敢不敢晒一下账单?”“花几万块钱插秧2.5亩?” “请辟谣方把这次活动开销的账目开列出来看看吧。” “公款都这样糟蹋了。” “又是面子工程,浪费钱。”

(网页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