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特大暴雨袭江西 丰城河堤决口 四村庄被淹

5月6日,江西遭遇今年最强暴雨袭击。宜春丰城丽村镇清丰河堤突然溃堤,导致4个村庄被淹;

抚州市多地也出现特大暴雨,大量农田被洪水淹没。

截止6日17时,官方通报此轮暴雨灾害过程已造成抚州市、吉安市、宜春市、新余市、萍乡市、上饶市6个设区市29个县(市、区,含功能区)29.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7.1千公顷(55.6万亩)

东莞宣布连续8天核酸检测 引发恐慌

近期,中国大陆多地再度出现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广东东莞市东城街道发布通知,从5月6日至13日,连续8天进行核酸检测,引起市民恐慌。当地民众担心,强制核酸检测或卷土重来,甚至可能演变为再次封城。

外国记者和维吾尔人成上海警方监控目标

据美国监视器产业研究公司(IPVM)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上海警方正在通过“阿里巴巴警务云”,建立一个全方位的监控系统,自动追踪不同类别的人员,并把外国记者和维吾尔人当成特别监控目标。只要外国记者预订前往新疆的飞机或火车票,系统就会自动通知警方,而如果有维吾尔人抵达上海,该系统也会发出警报。

台商撤离 昆山市一季度台资增幅下跌80%

大陆投资环境恶化,江苏苏州昆山市的台商正在加速撤离。与过去三年相比,今年一季度,昆山市的台商获批项目减少了28%,新增投资额更是下跌了80%。昆山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素有“小台北”之称,随着台资撤离,昆山的繁景不再,就业机会大幅减少,有苏州居民感慨,昆山都快成为空城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