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特大暴雨襲江西 豐城河堤決口 四村莊被淹

5月6日,江西遭遇今年最強暴雨襲擊。宜春豐城麗村鎮清豐河堤突然潰堤,導致4個村莊被淹;

撫州市多地也出現特大暴雨,大量農田被洪水淹沒。

截止6日17時,官方通報此輪暴雨災害過程已造成撫州市、吉安市、宜春市、新余市、萍鄉市、上饒市6個設區市29個縣(市、區,含功能區)29.3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37.1千公頃(55.6萬畝)

東莞宣布連續8天核酸檢測 引發恐慌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再度出現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廣東東莞市東城街道發布通知,從5月6日至13日,連續8天進行核酸檢測,引起市民恐慌。當地民眾擔心,強制核酸檢測或捲土重來,甚至可能演變為再次封城。

外國記者和維吾爾人成上海警方監控目標

據美國監視器產業研究公司(IPVM)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上海警方正在通過「阿里巴巴警務雲」,建立一個全方位的監控系統,自動追蹤不同類別的人員,並把外國記者和維吾爾人當成特別監控目標。只要外國記者預訂前往新疆的飛機或火車票,系統就會自動通知警方,而如果有維吾爾人抵達上海,該系統也會發出警報。

台商撤離 崑山市一季度台資增幅下跌80%

大陸投資環境惡化,江蘇蘇州崑山市的台商正在加速撤離。與過去三年相比,今年一季度,崑山市的台商獲批項目減少了28%,新增投資額更是下跌了80%。崑山是台商在大陸投資最密集的地區之一,素有「小台北」之稱,隨著台資撤離,昆山的繁景不再,就業機會大幅減少,有蘇州居民感慨,崑山都快成為空城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