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扩大限制出境 清大学者郭于华香港出关遭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限制出境 友人鸣不平

北京清华大学退休教授郭于华日前取道深圳前往香港时被当局限制出境。郭于华好友高瑜在网上披露事件经过。郭于华是中国敢言学者,针砭时弊外也曾公开声明退党。去年10月,清华大学图书馆下架了郭于华的所有著作,引发关注。

习新班子首开财经委会议 被指现两大异常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首次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会议,新一届中共财经委组成人员亮相,分析人士认为,官媒报导显示有两大异常。会议特别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把话提到了最前面来说,另外也通过了《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中国近7成影视公司亏损 十大巨头共亏114亿

中国影视行业去年遭遇“寒冬”,影视公司经营普遍受到冲击。根据23家影视传媒上市公司财报显示,近70%的影视公司去年出现严重亏损,其中十大影视巨头总共亏损超114亿元人民币。

港警没收“国殇之柱”原作者高志活斥“太离谱”

港警国安处周五(5日)查扣了知名雕塑“国殇之柱”,称其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证物。重达两吨的“国殇之柱”1997年在香港维园六四纪念活动首次展出。丹麦籍创作者高志活得知消息,深感讶异不解,因不曾接到港警通知。他质疑中共和港府借故继续“绑架”国殇之柱,斥责事件“太离谱了”,令人无法接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