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一楼市惨淡 深圳楼盘猛降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大陆的消息。今年五一,中国楼市惨淡,深圳推出特价房,有的楼盘降价上百万元人民币,甚至降了一千万,但销量仍没有达到预期。

今年五一,深圳包括招商蛇口、华润置地、万科、中洲、东海等在内的多家开发商,推出特价房源。

其中,南山蛇口公寓“太子湾泓玺”项目,最高优惠187万元人民币。而东海国际公寓甚至降价1012万元,是一套约425平米的大平层公寓,原价8200万元,打折后7188万元,但销量都未达到预期。

东海国际公寓售楼处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东海国际公寓价格,每平米售价10到15万,比2021年开盘时降价20%,比周边的二手房价格更低。

东海国际公寓售楼处客服周先生:“现在我们这边有一些特价房,两三百万的幅度。有一个特价房优惠一千万,之前有八套,现在还剩四套了。21年的时候就开盘了,盖好了呀,因为疫情嘛,还有开发商回笼资金这块,所以价格是降了一点的。”

还有民众在视频中披露,五一深圳的楼市惨不忍睹,他的朋友2020年买的房,两年半已经亏了400万。

民众:“降价一千万卖不出去,五一深圳的楼市真的惨不忍睹。整个深圳从里到外到处都是打折房,很多人买房的发财梦可能要暂停了。人才供应房多了9000多套,法拍房、断供房,着急出手打骨折价的不计其数,新商品房真的很难卖。”

南宁市民麻先生表示,疫情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很多人失业,找不到工作,吃饭都成问题,就算房价再低,也没人买。

南宁市民麻先生:“跌很多了,有些一万二(每平米),现在是顶多四五千、五六千就可以了。没人买就是没钱啦,而且没有收入啊,去到城市买房吃什么啊?现在什么工作都没有,经济搞垮了,厂都搬到越南了。这边有个工业园也不怎么招工啊,欠了钱,都发不上工资。”

4月20日网传,深圳取消施行了两年的二手房指导价,标志着中共在15个城市推出的二手住房指导价格政策,全面废止。然而限价政策取消后,中国楼市依然未见起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