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中共渗透 美议员提案关闭纽约中领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中共设立海外警察站,引起国际关注,并纷纷进行反制措施。近日美国联邦众议员提案,要求关闭中共驻纽约领事馆,并将外交官送回中国。

美联邦众议员汤姆‧蒂凡尼和兰斯‧古登是《H.R.2865 法案》的主要发起人。

如果通过,中共驻纽约领事馆和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将被迫关门。

蒂凡尼议员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北京将长臂伸到美国。

美国联邦众议员汤姆‧蒂凡尼 :“现在是时候告诉中共,停止这样做。最好的办法就是明确告知,美国将关闭纽约中共领事馆。而那些涉入此案的、中共的一分子,将被送回中国。”

4月17日,美国逮捕了卢建旺和陈金平,他们涉嫌在纽约设立并运作中共秘密警察站。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关闭这个秘密警察站。

但人权组织 “保护卫士”的报告显示,美国境内还有六个中共秘密警察站,包括洛杉矶、旧金山、休斯顿。

汤姆·蒂凡尼:“它们甚至设立在中心地段,比如明尼阿波利斯,我就住在附近,内布拉斯加州也有。”

根据“保护卫士”的报告,中共的海外警察站,全球有超过 100 个。虽然中共称,这些办公室是帮助海外华人办理护照等,但实际上,他们不但监视海外的中国异议人士,甚至胁迫侨民回国。

汤姆·蒂凡尼:“他们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恐吓在这个国家的中国公民。这与我们渴望成为开放、自由的国家,背道而驰。”

这项法案也希望关闭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事处,因为北京对香港的影响日益显着。此前,2020 年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已被美国政府要求关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Tiffany Meier、李梅、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