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中共滲透 美議員提案關閉紐約中領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中共設立海外警察站,引起國際關注,並紛紛進行反制措施。近日美國聯邦眾議員提案,要求關閉中共駐紐約領事館,並將外交官送回中國。

美聯邦眾議員湯姆‧蒂凡尼和蘭斯‧古登是《H.R.2865 法案》的主要發起人。

如果通過,中共駐紐約領事館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將被迫關門。

蒂凡尼議員表示,此舉是為了防止北京將長臂伸到美國。

美國聯邦眾議員湯姆‧蒂凡尼 :「現在是時候告訴中共,停止這樣做。最好的辦法就是明確告知,美國將關閉紐約中共領事館。而那些涉入此案的、中共的一分子,將被送回中國。」

4月17日,美國逮捕了盧建旺和陳金平,他們涉嫌在紐約設立並運作中共祕密警察站。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關閉這個祕密警察站。

但人權組織 「保護衛士」的報告顯示,美國境內還有六個中共祕密警察站,包括洛杉磯、舊金山、休斯頓。

湯姆·蒂凡尼:「它們甚至設立在中心地段,比如明尼阿波利斯,我就住在附近,內布拉斯加州也有。」

根據「保護衛士」的報告,中共的海外警察站,全球有超過 100 個。雖然中共稱,這些辦公室是幫助海外華人辦理護照等,但實際上,他們不但監視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甚至脅迫僑民回國。

湯姆·蒂凡尼:「他們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恐嚇在這個國家的中國公民。這與我們渴望成為開放、自由的國家,背道而馳。」

這項法案也希望關閉香港駐紐約經貿辦事處,因為北京對香港的影響日益顯著。此前,2020 年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已被美國政府要求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Tiffany Meier、李梅、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