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意外退休后 照顾母亲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中共前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意外退休后,传出最新消息。网传视频显示,汪洋与坐在轮椅上的母亲聊天,并对母亲说“尽尽孝心”。

据港媒《星岛日报》发布的视频显示,身着红衣的汪洋母亲坐在轮椅上,与坐在旁边的汪洋对话。汪洋母亲说:“走吧,天都黑了。”汪洋笑着说:“天黑了走啥?天黑了吃饭!这是北京,不是宿县也不是合肥。”

随后汪洋右手扶着轮椅椅背,亲近地对母亲说:“现在有时间我跟你聊天说话、推你转转,得尽尽孝心。”

这段视频并未显示拍摄时间,但从汪洋与母亲的对话中估计,该视频是在汪洋退休后拍摄的,而且可能已将母亲从安徽老家接到北京照顾。

刚刚在今年3月退休的汪洋,2017年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成为正国级领导人。2018年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

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时年67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意外出局,接连退出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委员三项要职。

按照中共高层“七上八下”的潜规则(67岁留任,68岁退休),上述二人尚未到退休年龄。但在今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汪洋裸退,分别卸任国务院总理和全国政协主席职务。加上此前入常呼声很高的胡春华,不但未能进入政治局,而且被安排到政协,变相退休。

外界称习近平对上述三名团派高官的安排,相当于将团派人马“团灭”,从政治局到政治局常委的要职,大多被习家军掌控,中共高层的权斗,愈渐走向公开化。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