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峰火山爆发 危地马拉紧急疏散逾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5月4日,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最活跃的火山爆发,当局已紧急疏散上千人,并封锁附近交通。

巨大的火山灰云滚滚翻腾,遮天蔽日。

这是危地马拉西南部最活跃的火山——火峰,周四(4日)喷发时的壮观场景。

火山喷出的火山灰柱高达海拔6000多公尺。岩浆伴着浓烟从火山口不断涌出,熔岩流倾泻而下。

“火峰”火山附近的城镇上空,到处弥漫着火山灰。当地官员估计,被火山灰覆盖的区域约有13万人口,目前已紧急疏散近千人,预计撤离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当局警告,随着喷发持续,火山灰还会不断增加。由于天气预报可能降雨,因此有形成火山泥石流的风险。警方已封锁了通往火山的道路,呼吁游客不要接近该地区。

海拔3763公尺的“火峰”火山,平均每四到五年喷发一次,是中美洲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18年的大喷发,曾造成194人死亡,234人失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