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峰火山爆發 危地馬拉緊急疏散逾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5月4日,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最活躍的火山爆發,當局已緊急疏散上千人,並封鎖附近交通。

巨大的火山灰雲滾滾翻騰,遮天蔽日。

這是危地馬拉西南部最活躍的火山——火峰,週四(4日)噴發時的壯觀場景。

火山噴出的火山灰柱高達海拔6000多公尺。岩漿伴著濃煙從火山口不斷湧出,熔岩流傾瀉而下。

「火峰」火山附近的城鎮上空,到處瀰漫著火山灰。當地官員估計,被火山灰覆蓋的區域約有13萬人口,目前已緊急疏散近千人,預計撤離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當局警告,隨著噴發持續,火山灰還會不斷增加。由於天氣預報可能降雨,因此有形成火山泥石流的風險。警方已封鎖了通往火山的道路,呼籲游客不要接近該地區。

海拔3763公尺的「火峰」火山,平均每四到五年噴發一次,是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2018年的大噴發,曾造成194人死亡,234人失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