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中国留学生成立独立学生会 反抗中共暴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部分中国留学生最近成立一个独立学生组织,其成立宣言中,直言批评中共反人权暴行。

这个名为“炬火—波托马克”的组织,4月25日在推特上发表了成立宣言。

宣言中称,该组织反对中共暴政、包括对新疆维吾尔族“种族灭绝”、“种族屠杀”等各种反人权暴行,并直言“中共不是我们的合法代表”,该组织成员“不会成为其(中共)滥用权力的同谋”。

宣言中还表示,美国校园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是打压他们表达政治诉求的主要力量,“长期以来,学联和类似的组织一直保持着对中国学生的文化和政治代表权的垄断”。

(推特截图)

该组织称,“我们的当务之急仍然是保护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学生不受学联和中共的影响”,“希望为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以及散居在更大范围内的同代中国青年提供一个独立于中国共产党及其傀儡的组织平台、社会支持和社群。”

宣言中说,为反抗中共、学联的压迫,“我们不再等待炬火,而是决定在波托马(克)河畔燃起火星”,“为了声援那些在我们之前的人,并希望团结所有相关手足,我们燃起了火光——直面恐惧”。

波托马克河流经华盛顿特区,是美国东部的主要河流之一。

美国之音5月4日报导,该组织为海外学生成立独立组织、反抗中共政权开了第一枪,也延续了去年10月北京“四通桥”反共抗议的海外薪火。

报导引述一名组织者的消息说,该组织目前有超过12名成员,但出于安全考量,都选择保持匿名。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对希望之声表示,他当年在美国的大学留学时,也曾成立过不受中领馆控制的独立学生会

谈到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独立学生会时,谢田说:“我觉得这是个非常非常可喜的现象,非常可喜可贺。真是不错,标志着这一代的年轻人呢,也觉醒了啊。”

他还表示,乔治华盛顿大学的这一批学生,很像当年“六四”那批学生,他们看到了中共的腐败、中国经济衰退和整个中共的压迫,他们想寻求自由。而他们跟中国大陆的年轻人关系非常紧密,所以也会慢慢地引导国内的年轻人争取自由,反抗中共暴政的火炬会蔓延回去。

谢田希望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之后,其它的美国主要大学的中国学生也能站出来,在海外掀起全面反共、争取自由的浪潮,就像当年孙中山先生在海外的革命一样,这对反抗中共暴政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