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部门:中共是全球安全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国家情报局官员警示,中共俄罗斯,仍是世界安全的主要威胁。

周四,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海恩斯认为,中共俄罗斯仍然是世界安全的主要威胁。他们通过战争、病毒和跨国犯罪等扩大影响,不惜威胁全球安全,导致健康、粮食和能源危机。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海恩斯:“今年的报告指出,明年美国及盟国将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有两大主要战略挑战,它们相互交织的现有趋势加剧了对国家安全的影响。”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贝里尔表示,俄乌战争造成美俄关系紧张,但相比之下,中共才是最大威胁,尤其是台海危机在日益加剧。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贝里尔:“我非常担心来自中共、俄罗斯、朝鲜、伊朗和极端暴力组织的持续威胁。中共是对我们的迫切威胁,是最主要的威胁。北京正在扩大其全球影响,加强其对台湾多领域的压力,从其去年愈加强硬的言辞和军事活动可以看出来。”

海恩斯也认为,习近平为进一步实现其政治野心,会牺牲美国的利益,胁迫更多民主国家屈从中共。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海恩斯:“也许最令人担忧的是中共越来越相信,只能以牺牲美国的实力和影响力为代价,通过胁迫来实现习近平的想法。”

贝里尔还透露,中共正在整合发展未来信息技术,尤其是量子技术,诱发军事竞争,从而威胁全球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