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侨界发布宣言 抗议中共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中共渗透美国,收买华人,设立“秘密警察站”,跨国镇压,打压异议人士。4月份,美国政府在纽约曼哈顿逮捕了两名与中共有关系的华人,引发关注。旧金山湾区华人在华埠发表宣言,抗议中共渗透和跨国镇压。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当地时间5月4日,旧金山湾区华桥界在旧金山市区华埠集会,发布共同宣言,抨击中共的跨国镇压,抗议中共在美国设立“海外警察站”等非法恐怖组织。多位侨务委员和异议人士参加了集会,与会者认为,旧金山可能是中共渗透第3严重的美国城市。

共同宣言表示,中共在50个国家100多个城市设立秘密“警察站”,严重侵害各国的主权和法治,旧金山湾区华侨团体对中共的行径表达谴责,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执法机构逮捕、起诉两名中共特务表达支持。

另外,共同宣言还提到,中华民国和美国共享民主自由普世价值,应继续深化友好互信。

宣言还呼吁那些还在被中共利用的华人,不要利用美国的民主自由来戕害“中国未来的民主自由”。

在集会现场,旅居旧金山湾区10余年的六四天安门学运领袖封从德表示,中共长臂管辖,试图用警察、制度和文化三种暴力控制其他国家,美国执法人员在纽约逮捕两名华人,是“杀鸡儆猴”,但是“猴子还(有)一堆”。

他表示,旧金山为反共堡垒,从旧金山华埠挂的旗子就可看出,有挺共的势力,旧金山被中共渗透的程度,可能仅次于纽约和华府。

去年,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布报告,揭露中共在美国纽约等地设“海外警侨服务站”,监控华人,跨国镇压。

4月1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展开调查,执法人员逮捕卢建旺和陈金平,两人涉嫌听命于中共在美国运营“秘密警察站”。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