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鹿季后赛“一轮游” 总教练遭开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美国职篮NBA密尔瓦基公鹿总教练巴登霍泽2年前带领球队夺得50年来首冠,本季例行赛拿下全联盟战绩最佳的成绩后,却在季后赛出现“一轮游”的窘境,今天遭到开除。

公鹿本季例行赛拿下全NBA最佳的58胜24败成绩,但身为东区头号种子,却在季后赛首轮意外遭迈阿密热火以4比1淘汰出局。

在一封给球迷的公开信中,公鹿总裁费金(Peter Feigin)和总经理霍斯特(Jon Horst)解释了他们开除巴登霍泽(Mike Budenholzer)的原因。

他们说:“今天,我们宣布密尔瓦基公鹿与巴登霍泽分道扬镳。”

“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艰难的决定。巴登霍泽带领球队打出5个出色的球季,也让公鹿拿下50年来第一座总冠军,并走进持续保持成功的年代。”

“我们十分感激巴登霍泽,帮助公鹿建立起赢球的文化和领导力。”

“在我们为下一个总冠军准备的过程中,这是个让我们重新专注并振作起来的机会。”

53岁的巴登霍泽曾在圣安东尼奥马刺担任助理教练长达17年,2013年到2018年担任亚特兰大老鹰总教练,随后掌公鹿兵符至今;他在马刺担任助教时获得4枚冠军戒指,在公鹿时也率队拿过1次总冠军,在效力老鹰时期,于2015年首度获选为年度最佳教练。

2018年离开老鹰仅3周后,巴登霍泽就被聘为公鹿教头。在他督军的5个球季,公鹿每年都打进季后赛。

2019年二度获选为年度最佳教练的巴登霍泽,在执教公鹿的第一年就率队打进东区冠军赛,并赢得前两战的胜利,但之后被当年拿下总冠军的多伦多暴龙连赢4场,最终无缘争冠。

公鹿2021年在总冠军赛打完6场比赛后,击败凤凰城太阳,终结半个世纪的冠军荒。

巴登霍泽在老鹰、公鹿担任总教练期间,一共拿下484胜317负的成绩。在公鹿5季期间,他4度率队拿下单季超过50胜的成绩。

公鹿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是要搞定几笔重要的合约,续留接下来2年合约陆续到期的球员,尤其阵中超级球星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希望身边的队友能具竞争力,才可以一起争取总冠军。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