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鹿季後賽「一輪遊」 總教練遭開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總教練巴登霍澤2年前帶領球隊奪得50年來首冠,本季例行賽拿下全聯盟戰績最佳的成績後,卻在季後賽出現「一輪遊」的窘境,今天遭到開除。

公鹿本季例行賽拿下全NBA最佳的58勝24敗成績,但身為東區頭號種子,卻在季後賽首輪意外遭邁阿密熱火以4比1淘汰出局。

在一封給球迷的公開信中,公鹿總裁費金(Peter Feigin)和總經理霍斯特(Jon Horst)解釋了他們開除巴登霍澤(Mike Budenholzer)的原因。

他們說:「今天,我們宣布密爾瓦基公鹿與巴登霍澤分道揚鑣。」

「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艱難的決定。巴登霍澤帶領球隊打出5個出色的球季,也讓公鹿拿下50年來第一座總冠軍,並走進持續保持成功的年代。」

「我們十分感激巴登霍澤,幫助公鹿建立起贏球的文化和領導力。」

「在我們為下一個總冠軍準備的過程中,這是個讓我們重新專注並振作起來的機會。」

53歲的巴登霍澤曾在聖安東尼奧馬刺擔任助理教練長達17年,2013年到2018年擔任亞特蘭大老鷹總教練,隨後掌公鹿兵符至今;他在馬刺擔任助教時獲得4枚冠軍戒指,在公鹿時也率隊拿過1次總冠軍,在效力老鷹時期,於2015年首度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

2018年離開老鷹僅3週後,巴登霍澤就被聘為公鹿教頭。在他督軍的5個球季,公鹿每年都打進季後賽。

2019年二度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的巴登霍澤,在執教公鹿的第一年就率隊打進東區冠軍賽,並贏得前兩戰的勝利,但之後被當年拿下總冠軍的多倫多暴龍連贏4場,最終無緣爭冠。

公鹿2021年在總冠軍賽打完6場比賽後,擊敗鳳凰城太陽,終結半個世紀的冠軍荒。

巴登霍澤在老鷹、公鹿擔任總教練期間,一共拿下484勝317負的成績。在公鹿5季期間,他4度率隊拿下單季超過50勝的成績。

公鹿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是要搞定幾筆重要的合約,續留接下來2年合約陸續到期的球員,尤其陣中超級球星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希望身邊的隊友能具競爭力,才可以一起爭取總冠軍。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