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延烧 俄乌官员在土耳其峰会期间打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周四(5月4日),黑海经济合作组织(BSEC)议会大会第61届峰会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俄罗斯乌克兰之间的战火从战场蔓延到了会议厅,两国官员发生肢体冲突不得不被强行分开。

视频显示,在会议大厅,一名俄罗斯官员来到乌克兰的展位,从乌克兰议员马里科夫斯基(Oleksandr Marikovskyi)手中扯下一面乌克兰国旗,马里科夫斯基随即冲向他,引发了一场短暂的拳脚之争。马里科夫斯基一边喊一边用武力抢回了旗帜。

这场混战很快被一群保安和其他外交官制止,但马里科夫斯基在脸书(Facebook)上继续“战斗”,他发布了视频,并用母语写道:“把脏手拿开,别碰我们的国旗,别碰乌克兰,俄罗斯人渣!”

在这之前,土耳其新闻机构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公布了一段视频,当俄罗斯联邦议会常驻黑海经济合作组织代表团团长奥尔加·季莫费耶娃(Ola Timofeeva)在会议上发言时,俄乌官员发生了言语冲突并相互推搡。

季莫费耶娃外套上别着圣乔治丝带(St George’s ribbon)。圣乔治丝带是俄罗斯取得苏德战争胜利的最重要象征,是俄罗斯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而创造的一种丝带,其象征着胜利,是战场上战士英勇精神的标志。

在俄罗斯,亵渎圣乔治丝带最高可罚款500万卢布(约6万美元)。

乌克兰议员不甘示弱,他们试图在季莫费耶娃背后展开乌克兰的国旗,但俄罗斯代表团成员试图阻止乌克兰人的行动。

随后,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申托普(Mustafa Şentop)不得不介入,他宣布休会,并要求将违反活动规则的代表团带出大厅。

申托普说,每个人都可以口头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这没有什么错。但是,如果试图开动手脚,今天的会议现场将不再是一个议会活动,而变成一个街头运动”。

申托普强调,他不允许这种行为,并要求那些随意发言的人离开大厅。

黑海经济合作组织议会大会于1992年成立,总部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目前的成员国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希腊等13国。

据塔斯社报导,俄罗斯联邦议会常驻黑海经济合作组织代表团团长奥尔加·季莫费耶娃(Ola Timofeeva)去年12月7日表示,俄罗斯当日起将停止向该组织缴纳会费,并权衡未来是否继续留在该组织。

季莫费耶娃称俄罗斯实际上无法在该组织展开工作,“我们的权益未得到保障”。她表示,乌克兰代表团企图将所有问题归咎于俄罗斯,他们欲对成员国进行唱名表决。并声称,乌克兰企图将俄罗斯从这个自己一手参与创立的组织中赶出去。

目前来看,俄罗斯还没有退出黑海经济合作组织,他们的议员仍出席了最新的会议。本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达到新极端,莫斯科指责乌克兰试图用两架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以刺杀俄罗斯总统普京。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4日在访问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时,否认他的军队对这些袭击负责。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