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安顾问:中共可能在2年内犯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警告说,中共可能在两年内入侵台湾,并敦促美日及盟友联手应对中共。

奥布莱恩:台海危机只剩1、2年时间

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川普(Trump)总统时期担任国家安全顾问,他5月1日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提出上述警告。

他表示,如果日本、美国和盟国“不提供台湾自我防御所需的武器,不给台湾必要的外交力量来阻止中国(共)认为可以入侵台湾而没有后果,台湾可能就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美军前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2021年曾预测,中共可能会在6年内,也就是2027年之前入侵台湾。

但奥布莱恩认为,现在台海局势比之前更为紧张,“我认为时间已经缩短,我想现在剩下一或两年”。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中共或在2024年前武力犯台

近年来,美国军方、政界都十分关注台海局势。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吉尔德伊上将(Michael Gilda)2022年10月19日曾警告说,中共可能在2024年之前武力犯台。

吉尔德伊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一场对谈中表示,中共攻台时间表可能比外界预期还要来得更悲观,美国必须及早考虑应对。

他表示:“当我们在谈论2027年这个时机点时,在我看来,肯定还有2022年或2023年(这两个)时机点。”

“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我完全没有要危言耸听的意思······只是我们不能期盼这种可能性凭空消失。”吉尔德伊说。

法新社指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警告,显示华盛顿对于北京对犯台意图的高度警惕。

分析:2024年和2027最危险

在此之前,美国福克斯新闻2022年8月4日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消息说,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台海存在一个危险的空窗期。

对此,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在《菁英论坛》中分析说,对于台湾问题,习近平不可能永远拖下去,共产党也不可能永远等下去。

姚诚认为,2024年是最危险的时候,中共可能会启动夺取外岛,不断地对台湾进行骚扰,挑起战端,借势摧毁台湾军方的岛上装备,不让这些装备对中共渡海部队构成威胁。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表示,习近平在第三个任期内,会有更大的政治压力要夺取台湾,有两个时间点对台湾动武比较有可能。

第一个时间点是2024年。但他认为,这对于中共来说有点冒险,因为中共的军事力量还没发展完备,没办法投射足够的兵力抢滩登陆。

第二个时间点是2027年秋天以前,这一年是中共建军100年,对中共来说有象征意义;同时也是习近平第三任期的最后一年,如果他还想继续拼连任,就必须得拿出“功绩”。

唐浩认为,到那时候,中共的军事武装力量会准备的更充分,习近平可能会觉得更有胜算跟美方在台海一决高下。所以说,2027年可能是台海最凶险的一年。

美国积极应对中共威胁

近日,美国与韩国、菲律宾都达成关键协议,共同维护亚太区域的和平和稳定,实际就是针对中共的武力威胁。菲律宾为美国提供军事基地,保障了美军对亚太区域的军事投射。

另外,美国25家军火商正在访问台湾,美台将联合制造导弹、无人机等武器,打造台湾军火库。

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ASOC)日前也首次模拟登陆台湾,反击侵台中共军队的演习。演习中,陆军特种部队毫不掩饰的直接将中共和共军称为“敌方”,被认为是“非比寻常的举动”,显示美军已把中共军队列为实战目标。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