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成趋势 铁路公司首展零碳排放火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为响应联邦与州政府的环保政策太平洋港线公司(Pacific Harbor Line)于周四(4日)首次展示它们最新的零碳排放火车。让记者带我们去看看。

记者张博媛:“随着汽车向新能源的趋势发展,火车也不例外。在我身后展示的这个就是太平洋港线公司的零排放、低噪音的火车头。”

Progress Rail公司火车工程高级副总裁 Mike Ramm:“这是今天市场上最先进的火车之一。它使用100%电池电力。它是我们最新的产品之一,也是第一个北美同类产品中的首创。”“电池技术上,我们用的是锂离子电池,是锂离子磷酸盐电池。”“就像现在市场上的纯电动汽车,你可以在刹车时充电,火车也有一种叫做动态制动的东西,是同样的操作。 ”

他还介绍,这台全电力火车使用2.4兆瓦时的电池。而工程师还在对火车进行最终的测试调整,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投入使用。

目前,加州是全美实施零碳排放政策最激进的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于上周批准了一项禁令,在2030年以后铁路公司将不得使用工龄超过23年的火车发动机,并且须增加零碳排放技术的使用,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联邦铁路管理局局长 Amit Bose:“还涉及其它基础设施,例如充电站和维修设施,这些也必须涵盖在(新能源)系统里。但我相信铁路业知道自己要走的方向。联邦政府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希望通过一些联邦拨款项目与业者合作,以便加快这一转变。”

此前,北美最大的铁路营运商“联合太平洋公司”曾向英文《大纪元》坦言,加州实施零排放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到位,因此公司在寻求平衡的解决方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