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拟提对中竞争法2.0 五面向抗共阻犯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人周三(5月3日)宣布,倡议“对中竞争法案2.0”大型立法计划,将联合两党起草重大法案,着重五大领域,对抗21世纪最大挑战“中国共产党”,并吓阻中共台湾挑起任何冲突。

美国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三宣布,计划联合两党起草“对中竞争法案2.0”,着重五大方面对抗中共,并阻止中共侵略台湾

美国联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世界各地竞争和对抗中(共)国政府。因此,今天,我们宣布了一项新倡议。向中(共)国政府发出强烈讯息,我们在这紧迫的国家安全努力中,(两党)团结一致。”

美参院拨款委员会国务院暨外交行动拨款小组主席昆斯:“共同应对本世纪最重大的挑战,中国共产党。”

美联邦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莫瑞:“我们在对中(共)国政府竞争,而不是与中国人民竞争。”

舒默表示,各委员会主席将与共和党人联系,在未来几个月推出两党法案,聚焦五个重点领域:

首先是限制中共获取尖端技术,包括强化出口管制的法律、可能的新制裁,并反击中共经济胁迫。

二是限制对中国投资,这意味制定“境外投资屏障”,阻止美国资本流向中国公司。

媒体曾报导,拜登计划签署行政令限制对中投资,将在5月G7七国峰会争取它国支持。

三是侧重于关键技术的美国国内新投资。

四是深化与经济盟友伙伴合作,针对中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倡议,提供更好的美国方案替代。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默克利:“美国绝不能容忍奴工或种族灭绝,我们必须加紧努力,终结中(共)国的跨国镇压策略。中(共)国政府的高科技专制,对我们的价值观和自由构成重大威胁。”

五是安全上与伙伴结盟,阻止中共挑起与台湾的任何冲突。

舒默:“我们必须持续吓阻中(共)国政府,挑起对台湾任何冲突。 ”

美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李德:“建立一种力量结构结合我们所有盟友,能够在不间断的基础上,作战行动与通信。他们(中共)将面临与世界对抗,如果他们(中共)尝试任何事。”

此外,也将考虑限制TikTok和其它外国应用程序;议员们还谈到,打击中共的宣传、错假消息及网路攻击、阻止中共输出芬太尼毒品,此外要确保关键药物、关键矿产供应、贸易、保护农业与智慧财产权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