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还是捧杀?习严防低级红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中共近期启动全党学习所谓的“习近平思想”,习近平亲自发话推动,并要求在宣传上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习近平为何强调这一点?来看本台的分析报导。

习近平用过的茶杯、用过的铁锹、用过的望远镜、键盘,甚至他坐过的椅子,现在都被列为所谓的重点文物保存。

不止这些,在汕头街头,习近平曾踩过的地面,竟也被铺上了金色的地砖。网友嘲讽:这样下去,总书记揭开的锅,总书记爬过的山,总书记上过的坡,总书记坐过的飞机,总书记吃过的包子等等,不一而足,没完没了······

不过,在中共内部,习近平在学习“习思想”主题会议上特别强调,在宣传方面,要正面引导所谓网上舆论,注意防止所谓“低级红”“高级黑”。

两个特别的词汇引人遐想。什么是“低级红”“高级黑”?根据中共的官方定义,所谓“低级红”是指用夸张的态度来表达“政治正确”,“高级黑”则是明褒实贬或是指桑骂槐。

分析认为,现在的中国人,在严厉的言论审查下,无法正常表达对党的不满,于是转而采用一种“捧杀”的方法,看似拥护,实则是讽刺,来宣泄内心的愤怒。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整个政局向左转,给大家带的不是希望,而是绝望。又不能公开反对,这时候怎么办呢?大家就集体躺平,那么这就包括低级红,高级黑。”

现在习近平亲自发话,警惕“低级红”“高级黑”,法广认为,因为这直接触及到他的形象。他一方面担心这种嘲讽会深入人心,动摇他在党内的威信,和对他的忠诚。另一方面,也反映习近平,对他周边的人缺乏信任。所以要严防两面人,防止伪忠诚。

王赫:“现在整个上下之间的矛盾非常的突出,可以说除了少数几个人,他的当权派跟着习近平之外,那么整个的中共这个体制内的官员呢?跟习近平早就离心离德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