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還是捧殺?習嚴防低級紅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中共近期啟動全黨學習所謂的「習近平思想」,習近平親自發話推動,並要求在宣傳上防止「低級紅」「高級黑」。習近平為何強調這一點?來看本台的分析報導。

習近平用過的茶杯、用過的鐵鍬、用過的望遠鏡、鍵盤,甚至他坐過的椅子,現在都被列為所謂的重點文物保存。

不止這些,在汕頭街頭,習近平曾踩過的地面,竟也被鋪上了金色的地磚。網友嘲諷:這樣下去,總書記揭開的鍋,總書記爬過的山,總書記上過的坡,總書記坐過的飛機,總書記吃過的包子等等,不一而足,沒完沒了······

不過,在中共內部,習近平在學習「習思想」主題會議上特別強調,在宣傳方面,要正面引導所謂網上輿論,注意防止所謂「低級紅」「高級黑」。

兩個特別的詞彙引人遐想。什麼是「低級紅」「高級黑」?根據中共的官方定義,所謂「低級紅」是指用誇張的態度來表達「政治正確」,「高級黑」則是明褒實貶或是指桑罵槐。

分析認為,現在的中國人,在嚴厲的言論審查下,無法正常表達對黨的不滿,於是轉而採用一種「捧殺」的方法,看似擁護,實則是諷刺,來宣洩內心的憤怒。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整個政局向左轉,給大家帶的不是希望,而是絕望。又不能公開反對,這時候怎麼辦呢?大家就集體躺平,那麼這就包括低級紅,高級黑。」

現在習近平親自發話,警惕「低級紅」「高級黑」,法廣認為,因為這直接觸及到他的形象。他一方面擔心這種嘲諷會深入人心,動搖他在黨內的威信,和對他的忠誠。另一方面,也反映習近平,對他周邊的人缺乏信任。所以要嚴防兩面人,防止偽忠誠。

王赫:「現在整個上下之間的矛盾非常的突出,可以說除了少數幾個人,他的當權派跟著習近平之外,那麼整個的中共這個體制內的官員呢?跟習近平早就離心離德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