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研究报告:中国防空网难以拦截美军F-3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中国合肥国防科技大学的研究小组与中共军方,近日在一本双月刊上联合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罕见承认,中方的防空防御网难以有效拦截美军F-35战机

据《南华早报》报导,一份发表在中文期刊《现代防务技术》上的研究报告,分析了在距中国海岸线一定距离范围内,进行渗透性反空中作战的不同阶段,各种美国军用飞机的威胁等级。

研究人员发现,F-22 和 F-35 战斗机在行动的各个阶段,都对中国防御构成重大威胁。虽然F-22目前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隐形战机,但在这次的研究中却发现, F-35A在任何潜在冲突中都更通用、能力更强。

原因是F-35属于第五代隐形飞机,不容易被雷达捕捉,配备尖端电子战装备,中国防空网很难锁定并加以拦截。

这份由合肥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小组和中共31649部队联合撰写的报告称,中共军事科学家们对具备隐形功能的F-22和F-35战斗机,B-2和B-1B轰炸机,XQ-58A和RQ-180无人机等种类的战机进行了研究,而且分别针对各式战机在距离中国海岸500、300、100公里时,中国防空雷达能否进行识别和拦截进行了实证分析,然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报告指出,F-35能够搭载尖端航空电子系统,能够承担空对空、空对地攻击等多种角色,它能够利用搭载的雷达和各种电子感应装置探测主要攻击目标,具备收集情报的能力。另外,F-35被认为还可以为B-2战略轰炸机等护航发挥渗透作用。

研究报告表示,目前关岛、冲绳都部署有F-35,韩国、日本也都有F-35战机,加上航舰、两栖突击舰搭载,美军若出动数百架F-35突破中国海岸的防空网,将负责台海战情的中国东部战区主要导弹基地夷为平地,那么中共军方对台湾的进攻作战将难以得到正常执行。

报导介绍: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合肥校区主要从事航空电子领域的研究和教育;31649部队则可能是中共军方实际负责防空网运用的部队,该部队部署在临近南海的广东省汕尾市,在台湾以西大约500公里的地方。

报导分析认为,中共军方这份研究报告之所以罕见示弱,目的可能是要警示共军通过开发尖端雷达和提高电子战能力,来应对美军隐形战机的攻击。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