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研究報告:中國防空網難以攔截美軍F-3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中國合肥國防科技大學的研究小組與中共軍方,近日在一本雙月刊上聯合發表的研究報告中罕見承認,中方的防空防禦網難以有效攔截美軍F-35戰機

據《南華早報》報導,一份發表在中文期刊《現代防務技術》上的研究報告,分析了在距中國海岸線一定距離範圍內,進行滲透性反空中作戰的不同階段,各種美國軍用飛機的威脅等級。

研究人員發現,F-22 和 F-35 戰鬥機在行動的各個階段,都對中國防禦構成重大威脅。雖然F-22目前被普遍認為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隱形戰機,但在這次的研究中卻發現, F-35A在任何潛在衝突中都更通用、能力更強。

原因是F-35屬於第五代隱形飛機,不容易被雷達捕捉,配備尖端電子戰裝備,中國防空網很難鎖定並加以攔截。

這份由合肥國防科技大學研究小組和中共31649部隊聯合撰寫的報告稱,中共軍事科學家們對具備隱形功能的F-22和F-35戰鬥機,B-2和B-1B轟炸機,XQ-58A和RQ-180無人機等種類的戰機進行了研究,而且分別針對各式戰機在距離中國海岸500、300、100公里時,中國防空雷達能否進行識別和攔截進行了實證分析,然後得出了上述結論。

報告指出,F-35能夠搭載尖端航空電子系統,能夠承擔空對空、空對地攻擊等多種角色,它能夠利用搭載的雷達和各種電子感應裝置探測主要攻擊目標,具備收集情報的能力。另外,F-35被認為還可以為B-2戰略轟炸機等護航發揮滲透作用。

研究報告表示,目前關島、沖繩都部署有F-35,韓國、日本也都有F-35戰機,加上航艦、兩棲突擊艦搭載,美軍若出動數百架F-35突破中國海岸的防空網,將負責台海戰情的中國東部戰區主要導彈基地夷為平地,那麼中共軍方對台灣的進攻作戰將難以得到正常執行。

報導介紹: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合肥校區主要從事航空電子領域的研究和教育;31649部隊則可能是中共軍方實際負責防空網運用的部隊,該部隊部署在臨近南海的廣東省汕尾市,在台灣以西大約500公里的地方。

報導分析認為,中共軍方這份研究報告之所以罕見示弱,目的可能是要警示共軍通過開發尖端雷達和提高電子戰能力,來應對美軍隱形戰機的攻擊。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