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会小马科斯 商讨共享军情合力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美国和菲律宾计划共享实时军事信息、加强合作,来遏阻中共在南海及台海周边的胁迫性行为。周三(5月3日),双方发布美菲《双边防务准则》。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举行仪式,欢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

双方随后举行会谈,发布了美菲《双边防务准则》。奥斯汀重申,美国承诺坚定不移地保卫菲律宾,特别是使其免受中共海警的骚扰。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的共同防御条约适用于,武装袭击我们的武装部队、海岸警卫队船只、公共船只或飞机,在太平洋包括南海的任何地方。我们将永远支持你们。”

上个月,在菲律宾200英里专属经济区范围内,中共海警船蓄意冲撞菲律宾船只,双方距离一度逼近46米,险些相撞。

近日,菲律宾同意将允许美国使用菲律宾的另外四个军事基地,以阻止中共对台湾和南海的威胁。

上周,美菲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实弹军事演习,双方共投入超过1.7万兵力,1990年以来首次进行战斗机联合演习。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这是时代的呼唤,很遗憾,要求我们应对这些挑战,这可能是我们以前从未面临的新挑战。所以我们正在进行的这些持续交流非常重要。”

这也是十多年来,菲律宾总统首次正式访问美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