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會小馬科斯 商討共享軍情合力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美國和菲律賓計劃共享實時軍事信息、加強合作,來遏阻中共在南海及台海周邊的脅迫性行為。週三(5月3日),雙方發布美菲《雙邊防務準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舉行儀式,歡迎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

雙方隨後舉行會談,發布了美菲《雙邊防務準則》。奧斯汀重申,美國承諾堅定不移地保衛菲律賓,特別是使其免受中共海警的騷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的共同防禦條約適用於,武裝襲擊我們的武裝部隊、海岸警衛隊船隻、公共船隻或飛機,在太平洋包括南海的任何地方。我們將永遠支持你們。」

上個月,在菲律賓200英里專屬經濟區範圍內,中共海警船蓄意衝撞菲律賓船隻,雙方距離一度逼近46米,險些相撞。

近日,菲律賓同意將允許美國使用菲律賓的另外四個軍事基地,以阻止中共對台灣和南海的威脅。

上週,美菲進行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實彈軍事演習,雙方共投入超過1.7萬兵力,1990年以來首次進行戰鬥機聯合演習。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這是時代的呼喚,很遺憾,要求我們應對這些挑戰,這可能是我們以前從未面臨的新挑戰。所以我們正在進行的這些持續交流非常重要。」

這也是十多年來,菲律賓總統首次正式訪問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