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五一返程高峰 6省下暴雨 四川三连震

5月3日,五一长假返程高峰,中国华东、华中地区6省迎来今年最强降雨,其中重庆局部地区大暴雨,湖北、河南、安徽等地下大雨。预计4日暴雨将扩大到山东、辽宁等更多省份。3日当天,四川连发三场地震,震级分别是4.5级、4.0级和3.7级,成都、乐山均震感强烈。此前的2日晚,云南保山发生5.2级地震,大理、临沧等地震感明显。

上个厕所赚700万 中共自爆贪官财路

中共官媒《四川日报》2日报导,落马的达州市通川区政协原副主席唐小锋违法谋利至少1160余万元。文章举例称,2016年,通川区棚户改造,唐小锋在项目拍卖会期间,去厕所用藏匿的手机给开发商发短信,透露拍卖底价。该开发商得到项目后,送给唐小锋700万元作为答谢。

见人排队误认核酸检测 中国童五一走散多

五一长假,很多景区排起长队,让不少6岁以下的孩童误认为是核酸检测,更有很多儿童因为人多而与父母走散。一名4岁女孩的母亲感慨:“她从小到大除了做核酸,也确实没有见过这么多人排队。”

信仰身陷囹圄 3老人遭中共迫害致死

明慧网报导,近期有三位80岁左右的老人,因不放弃信仰,被中共囚禁在监狱,并迫害致死。其中,80岁的李桂彬来自河北秦皇岛。2003年,这位身患晚期癌症、在家等死的老人经人介绍开始修炼法轮功,没想到几天后健康好转,并很快不药而愈。2020年11月,老人因信仰被中共非法关押,并不允许家人探视。今年4月14日,监狱突然允许家人接李桂彬回家,但此时的老人已经被折磨的奄奄一息,两天后含冤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