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失言深夜道歉 侯友宜:民意监督是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来关注台湾大选。表态争取国民党提名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抢攻中南部支持者,闹出失言风波。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连续两天在高雄跑行程,盼争取更多泛蓝支持者。

周二(5月2日)的座谈会活动,吸引许多民众前来。不过连日来的失言,让郭台铭变得小心翼翼。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我现在变得非常谨言慎行,为什么?我讲每一句话,就会变成人家攻击的把柄。”

会这么感叹,是因为周一(1日)下午,郭台铭在“台湾领袖讲座”谈治国,发言占据媒体版面。谈到对于战争的态度,表示自己不怕战,称要打高科技的战争。

郭台铭:“我的机器人三年内做起来,对方上来8万个兵,我上8万个机器人去跟他对打。”

而谈台湾缺电问题,则表示要在高雄半屏山盖核电厂,还邀请企业一起投资。

郭台铭:“半屏山已经挖得差不多了,在半屏山底下搞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做一个小型核能发电站,投资核能,绝对是一个对的行业。”

在台上侃侃而谈时,郭台铭还表示要把政府当企业经营,不要议会监督。

郭台铭:“我们把台湾政府,当企业经营一样,我们不要议会监督,我们自己监督,我们经营讲的是效率,经营讲的是成果回报。”

郭台铭在这场座谈会的发言,不只引发热议,也受到相当多的批评。针对“不要议会监督”的发言,郭台铭当晚在脸书灭火致歉,称自己没掌握好表达方式。但对于郭台铭失言风波,他的竞争对手侯友宜这么说。

新北市长侯友宜:“为政者,接受民意的监督,这是一个民主的一个机制。”

国民党尚未确认推派总统提名人的关头,参选人的一言一行都受到外界检视,在努力争取更多支持者,畅谈理想的同时,如何谨慎避开舆论雷区,也成为考验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涓榕、黄彦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