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失言深夜道歉 侯友宜:民意監督是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來關注台灣大選。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搶攻中南部支持者,鬧出失言風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續兩天在高雄跑行程,盼爭取更多泛藍支持者。

週二(5月2日)的座談會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不過連日來的失言,讓郭台銘變得小心翼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我現在變得非常謹言慎行,為什麼?我講每一句話,就會變成人家攻擊的把柄。」

會這麼感嘆,是因為週一(1日)下午,郭台銘在「台灣領袖講座」談治國,發言占據媒體版面。談到對於戰爭的態度,表示自己不怕戰,稱要打高科技的戰爭。

郭台銘:「我的機器人三年內做起來,對方上來8萬個兵,我上8萬個機器人去跟他對打。」

而談台灣缺電問題,則表示要在高雄半屏山蓋核電廠,還邀請企業一起投資。

郭台銘:「半屏山已經挖得差不多了,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投資核能,絕對是一個對的行業。」

在台上侃侃而談時,郭台銘還表示要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

郭台銘:「我們把台灣政府,當企業經營一樣,我們不要議會監督,我們自己監督,我們經營講的是效率,經營講的是成果回報。」

郭台銘在這場座談會的發言,不只引發熱議,也受到相當多的批評。針對「不要議會監督」的發言,郭台銘當晚在臉書滅火致歉,稱自己沒掌握好表達方式。但對於郭台銘失言風波,他的競爭對手侯友宜這麼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政者,接受民意的監督,這是一個民主的一個機制。」

國民黨尚未確認推派總統提名人的關頭,參選人的一言一行都受到外界檢視,在努力爭取更多支持者,暢談理想的同時,如何謹慎避開輿論雷區,也成為考驗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涓榕、黃彥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