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视野 冷战观察室】AIT随美军火商访台 释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全球视角,抢先聚焦,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冷战观察室】。

美国太平洋陆战队前指挥官鲁德尔(Steven R.Rudder)中将,率领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组成的参访团,目前正在台湾访问。

这次访问非常不寻常。

第一,这些军火制造商都大名鼎鼎,包括售台F-16战机的洛克希德马丁、与台合作防御与导弹系统的雷神技术、售台弹簧刀无人机的宇航环境、生产M109自走炮的贝宜系统、售台海上卫士无人机的通用原子、全球鹰大型无人机制作商诺格、以及战术空中支援公司等。

第二,美国在台协会AIT、2049计划研究所等重量级机构也随团一同访问。AIT相当于美国驻台大使馆,2049计划研究所则是知名华府智库,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是川普政府时期的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部助理部长。

第三,参访团将会见中华民国政府高层,还将拜会国防部、中科院等,给这次访问蒙上了一层官方色彩。

有观点指出,美国国防厂商是否与台湾进行技术合作或军售,都必须经过美国行政部门的同意,所以这次美国在台协会随团访台是最大突破。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那就是有三个目的,第一个,这些访问团来推销军火,个承包商各种都有,有飞弹的,有无人机的,有炮弹的,雷射导引弹,还有零件,还有雷达。

第二个是来看我们台湾有哪些基础的能量,做无人机,做零件,交给台湾来做,大家来合作。有些东西交给台湾来做就好了,他自己不要再做,因为在台湾做便宜,台湾的这些半导体很成熟、很先进,还赢过美国,成本又低,这是很好的。

第三点, AIT在旁边做记录做观察,台湾还有哪些不足的,AIT这个时间做个桥梁,做个联系回报。不只是说商业,这也是包括政治上跟军事上的合作,他要掌握相关的进度跟台湾的需求,所以AIT要跟着。他要确实了解双方的状况,要怎么样来帮助台湾、协助台湾,怎么样让台湾来工业升级、国防自主。台湾的独立性、国防自主性越高,越安全。

早前,有报导说,美国计划在台湾设立“东亚最大军备库”。美方一直在讨论台海发生冲突时的弹药补给能力,由于美方供应链恐怕无法快速补充,所以这次访问是否有机会评估在台生产相关武器,并讨论包括无人机、无人机反制系统等某种程度上的合作,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台湾军事专家亓乐义:这也再次的印证美台双方的互信在增加,因为这次算是国防承包商,总是会涉及到武器装备的问题。我想他们来,他们也可以就近的来看台海防卫作战最急需的,也最适合台湾防卫作战的,不对称的武器装备是哪一些,比如说包括精准弹药,无人机,这两项是绝对的,看还有没有一些其他的。我觉得这些承包商现场看的感受会更强烈。

会不会共同生产武器,是否可以在不是官方、胜似官方的这么一个默契之下,得以初步探讨台美之间,特别是台湾的武器装备的生产能力能够加入到美国国防的供应链里头。这个将会进一步的看美国政府怎么看台湾防卫,拜登说过四次要协防台湾。这个东西是很复杂,背后就是有很多的条件才能够促成。但是以前我们还没有想到这个问题,至少现在已经有看到一个愿景了。

另据美国军事网站“Military”报导,4月27日,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首次进行模拟登陆台湾、协助台湾抵抗中共入侵的军演。

演习中首次用一个具体模型来代表台湾。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的契努克直升机降落在模拟为台湾的加州布莱格堡(Fort Bragg)基地。演习中还动用了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座力炮、出动在乌克兰战场重创俄军的“弹簧刀”无人机等。

司令布拉加中将在演习开始前表示,最终目的是要“试图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发生”,“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这个就是美军协防台湾, 第一个,就是能够预防战争,不要打仗。打仗就是跟我美国打,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美国已经释放这个信号,就不希望两岸打仗了。那如果两岸打仗,美国已经讲了,我军队已经先登陆,你要跟我美国打吗?释放的信号非常的明显、非常的明确、也非常的具体。

第二个,美国已经由态度模糊转到态度很明确,以前这个要说不说,欲语还休,现在他军队直接要抢滩、登陆台湾,他不会再走模糊地带。所以他这个特战司令这么讲,不是光有军事上的意义,而是有很强的政治上的讯号出来。

第三个,这也是给台湾(看),就是说美国有这方面的作为,台湾有没有这方面的配合?怎么沟通、怎么划分责任区,怎么样才不会造成误击、怎么样火力协调、怎么样造成通信上的联络,这个都要开始去准备。”

布拉加司令在演习前还表示,依据五角大楼发布的国家防卫战略,“中共是我们面临的真实挑战”。

演习中,陆军特种部队也直接将中共和共军称为“敌方”。

在作战前,美军特种部队的一名军官也向现场上百名代表民众的人员宣布:“上级即将交付任务,要求我们在台湾岛上展开行动,反制中共军方。”

“Military”报导称,,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举动”,因为美国军方一般不愿公开或暗示冲突。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他就直接讲对手了,以前会讲第三国,现在直接很明确了,告诉中国大陆,告诉共军,不要对台湾动武。因为中共最近太多无人机飞来飞去,船在台湾周边绕来绕去,演习也在旁边演习,讲话也讲得不客气,这些都是一些警讯。

那美国就更积极地回应了,美国具体回应有三个。第一个,美国的25个工业访问团来了,跟台湾产生这些国防的合作。第二个,美国已经在台湾帮忙训练部队了,都公开化了,第三个,美国会登陆台湾,那就是协防台湾,美国已经做了这三个动作,给老共看了,叫它不要轻举妄动。”

台湾军事专家亓乐义:这个听起来很耸动,但它背后就是一个很明显的含义,就是面对中国(中共)的话可能是一场世界级的大战,也说明这个比俄乌战争的影响力还要大,俄乌战争打到现在并没有引起世界大战。所以这里面的潜台词就意味着中国(中共)的威胁远远高过俄罗斯。他的对手一旦有行动的话,全球性的都会卷入其内,不仅是军事、政治、外交、经济、供应链,大概都会卷进来。

我们也看得出来,美国所关注的这种战略中心转移到印太地区了,特别是亚太这一个区域。所以我判断今后美国的战略中心将是呈现出一种主亚助欧的态势,主导亚洲协助欧洲的这样一个角色。战略中心向亚洲转移,对手是中国(中共),各军种的战术开始调整,已经不再是反恐了,性质也改变,战法也都改变。我想不仅是在特种作战领域,海军陆战队也在做这方面的改变了,各军种都在做这个事情。

在中国方面,5月1日起,中共新征兵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新增加了一个章节《战时征集》,重点是征集退役军人;同时取消了对在校生和独生子女的缓征规定。该条例还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并规定对大学可以直接分配征兵任务等。

《日经亚洲评论》报导认为,新条例反映中共正试图增强军力,为可能的武力犯台全面战争作准备。不过,近期一篇反战文章在大陆网络热传,民众纷纷转发、点赞,表示不愿为中共上战场、当炮灰

有意思的是,针对美国国防承包商访台,中共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日前却宣称,台湾政府与美国勾结,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

5月3日,访问团参加台美防务产业合作论坛时,有“红统”黑道背景的统促党等团体,也在场外聚集50多人,举着反战等标语抗议,民众质疑,为何不向发动战争的中共抗议,反而要求守卫家园的台湾人民放下武器呢?

那麽这次美国国防承包商来台,中共会有有效的制裁手段吗?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美国现在对台湾是授人以鱼(军售)和授人以渔(合作),他是双管齐下了,而且美国现在根本就不在乎看中共的脸色了,他把这个事情做的是轰轰烈烈、大摇大摆,中共你能怎么着呢?除了瞪着眼憋着气继续宣布,把洛马和雷神公司制裁第4次,似乎并没有其它什么更好的办法。

好的,观众朋友,您对美国特种部队模拟登陆台湾,以及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来台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今天的大视野【冷战观察室】就到这里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shortvide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唐人大视野》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