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华为图参与大马5G计划 欧美警告有国安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第一共和银行纽交所下市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2日)表示,已将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股票下市,第一共和所有的股票交易立即暂停。

欧盟国家寻求减少对中国药品依赖

外媒路透社报导,欧盟执委会提议全面改革管理其1360亿欧元,约新台币4.6兆,的制药产业立法,5月2日文件显示,欧盟成员国正在采取措施,以减少欧盟对中国进口药品原料的依赖。

华为图参与大马5G计划 欧美警告有国安风险

马来西亚近日正针对审查5G部署计划进行最终审查,这可能允许中国华为(Huawei)参与大马的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不过,欧洲与美国大使齐声警告,马来西亚恐面临国家安全和外国投资的风险。

环球晶徐秀兰:下半年需求可望复苏

半导体硅晶圆大厂环球晶 董事长徐秀兰昨指出,第2季受库存与客户需求放缓影响,营运面临挑战,将不如第1季,但预期下半年需求可望复苏;部分厂区扩产计划将延迟1至2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