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華為圖參與大馬5G計劃 歐美警告有國安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第一共和銀行紐交所下市

紐約證券交易所週二(2日)表示,已將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股票下市,第一共和所有的股票交易立即暫停。

歐盟國家尋求減少對中國藥品依賴

外媒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提議全面改革管理其1360億歐元,約新台幣4.6兆,的製藥產業立法,5月2日文件顯示,歐盟成員國正在採取措施,以減少歐盟對中國進口藥品原料的依賴。

華為圖參與大馬5G計劃 歐美警告有國安風險

馬來西亞近日正針對審查5G部署計劃進行最終審查,這可能允許中國華為(Huawei)參與大馬的電信基礎設施建設,不過,歐洲與美國大使齊聲警告,馬來西亞恐面臨國家安全和外國投資的風險。

環球晶徐秀蘭:下半年需求可望復甦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董事長徐秀蘭昨指出,第2季受庫存與客戶需求放緩影響,營運面臨挑戰,將不如第1季,但預期下半年需求可望復甦;部分廠區擴產計劃將延遲1至2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