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提严防“低级红、高级黑” 引发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近日,习近平在一次主题会议讲话中,要求加强舆论宣传,同时严防“低级红”“高级黑”,引发猜测。评论认为,这说明习的形象正受到“低级红、高级黑” 的侵蚀,动摇他在党内的威信和对他的忠诚。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4月30日刊发《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党媒等所谓“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引导网上舆论。他特别提到,要注意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法广评论说,中共最高领导人要求严防“低级红”“高级黑”,给人感觉这个问题一定是直接触及到习近平的形象。这两个从网络诞生,最终被写入中共文件的词汇,在当局看来,应带有严重的嘲弄最高权力的性质。

早在2019年,习近平就要求警惕“低级红”“高级黑”,并且写进中共中央“党建”文件中。

党媒新华社2019年2月27日发表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共产党政治建设的意见》首次提到,各级政府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决不允许对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等等。

当时有分析称,中共官方罕见把“低级红”“高级黑”写入中央文件,并上升到必须严加防止抵制的高度,凸显中共党内斗争加剧。

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央宣传系统加紧为习近平连任造势,但浙江省宣传口却罕见列出六种“低级红”“高级黑”的形式:一是夸大其词、无脑吹捧的“浮夸风”;二是用力过猛、任意拔高的“脸谱化”;三是自我美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调”;四是明褒实贬、暗含讥讽的“软刀子”;五是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放冷箭”;六是上纲上线、小题大做的“扣帽子”。

文章称,无论是“低级红”还是“高级黑”,都会损害中共“党的形象”。“低级红”“高级黑”在重大事件、敏感节点时经常“误导公众”。

今年4月,习近平强亲自启动党内学习“习近平思想”的运动,“高级黑、低级红”再度被频繁提及。从中纪委书记李希到中央各部部长,各省书记,各市委书记,乃至各县委书记,都提到要防止“高级黑、低级红”。

为什么把这个问题强调到这么严重的地步?法广评论说,这是因为习近平“一尊”的形象,正受到“高级黑、低级红”的侵蚀。

最近网络上流传一张照片,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出一只瓷杯,旁边说明写着“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端详过的茶杯”。

旅居美国的民运人士王丹对此发出感叹:“中共的个人崇拜已经达到疯狂的巅峰,当年的毛泽东都要望洋兴叹了。”

不少网友嘲讽,这样下去,总书记揭开的锅,总书记爬过的山,总书记上过的坡,总书记坐过的飞机,总书记吃过的包子等等,不一而足,没完没了······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时代的“高级黑、低级红”这么频繁严重,是和个人崇拜相伴相生的。

时政评论员王友群曾撰文表示,中共江派常委王沪宁利用其掌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机器的权力,不断吹捧习。对习歌功颂德,“低级红”“高级黑”,不停地给习挖坑。

中国人民大学前政治学系主任冷杰甫教授曾对大纪元表示,王沪宁给习近平出了好多馊主意,宣传《大国战役》、“习近平时代”等等,把习近平吹晕了。

时事评论员岳山此前对新唐人表示,当局频繁提及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说明党内还是有人不听习中央的指示,“低级红、高级黑”仍然泛滥成灾,官场不少人对习近平变着法子表达不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习近平曝大量“家丑” 官场乱象成顽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