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人群流动 二阳热搜 当局鼓励打针惹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中国长假之际,很多民众外出,回家后再次被感染新冠病毒。当局鼓励接种疫苗,引发民众和专家的质疑。

近日,“二阳”,及“第二波疫情什么时候来”,成为很多中国民众关注的热门话题。长假期间大量人群流动,是否会造成大量人群感染,引发担忧。中共疾控中心4月29日发表公告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数及阳性率,近一周呈现上升趋势。其中具有最强传播力,和最强免疫逃逸的大角星(XBB.1.16)由上周的42例增加到116例。真实数据不明。

江苏民众:“我复阳了,在五一的节骨眼上。我这次的症状其实和上次一样,感冒、发烧,然后扁桃体发炎。然后我在思考,我说我五一就是从上海回徐州这段期间也是全程戴着口罩的。然后来到家以后,我也没有往人多的地方走。然后我想我唯一就是说能够被二次感染的也就可能是在车站了。”

中共专家声称,新冠抗体保护期快过了,建议民众接种疫苗。但民众普遍对中国疫苗和中共专家表示质疑。

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前主任林晓旭:“这个疫苗你说是中国强调我们自主研发mRNA疫苗,那你这个技术有多牛呢?这个辉瑞和莫德纳的这个mRNA的疫苗,它们有在mRNA上有修饰,对吧?就是让这个mRNA进入人体以后,没有那么快被降解掉。但是中国这个mRNA疫苗上没有提到这些技术,就是说我们并不能看得到它有什么技术特别的地方。 ”

专家表示,目前尚未有数据显示中国石药公司自主研发的mRNA疫苗有何特别之处,并且该疫苗在宣传上还存在误导。

林晓旭:“它现在宣传上讲,这个mRNA疫苗是针对这个各种不同的Omicron变种都可以适用的,但是你细看它的设计,它只不过说是在原有武汉病毒株的基础上,也是最初的武汉原始病毒株的基础上,加上了一些突变。那么它在实际的检测过程中,你现在没有数据报告说明,你对这么多不同的Omicron变种有足够的保护力,那么你所做的也不过就是在4000多人的实验中,做了一些综合抗体的检测。就是说你自己单独这个疫苗注射几剂,需要是两剂、三剂你都没搞清楚,剂量有没有什么范围可以调整,然后它的这个药物有哪些副作用,你都没有搞清楚的情况下,而且你这个批准有没有明确说,我只能在其他疫苗已经注射过的剂上,我只能把它当作增强剂呢?这个石药公司以及中国的一个药监局部门,在对外的这个宣示上都没有提到这一点,那么谁可以接受这个疫苗呢?它适用的年龄范围是什么样的,这些都不知道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