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3年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再列特别关注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近日发布2023年度报告,其中在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较过去一年加剧恶化,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仍在持续,在2022年至少有172人被迫害致死。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2023年全球宗教自由报告,将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十七个国家列为宗教自由状况最差的“特别关注国”,比去年增加了五个。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努瑞·特克尔:“我们建议将十七个国家,列为特别关注国。”

报告说,这些国家的政府实施或纵容有系统的、持续的、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亚伯拉罕·库珀:“中国(共)还严格限制藏传佛教徒、基督教团体、法轮功及教会成员的宗教自由。”

报告特别提到,中共当局继续迫害法轮功。2022年,法轮功消息来源记录了多达7,331起骚扰和逮捕事件,633人非法判刑,172人被迫害致死。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对报告所记录的、中共在中国境内和海外压制宗教自由的范围之广、规模之大,感到极度震惊。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亚伯拉罕·库珀:“除了跨国镇压之外,中共政权和国有实体还雇用前美国官员和前美国国会议员为他们进行游说,损害在中国的宗教自由和相关的人权。”

委员会敦促国会议员支持立法,对抗中共在美国,特别是通过此类游说企图的恶意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