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方斌出狱后流落街头家人受压无法收留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因报导武汉疫情真实情况,遭中共秘密判刑三年,4月30日出狱后,被武汉警方送到北京,但他的儿子不能收留他。当晚方斌又被北京警方送回武汉,而他在武汉的家人也因受到当局威胁不能收留他。5月1日晚间,方斌已流落街头。知情人披露,方斌身上没有钱,还有人贴身跟踪、监控他,不准他接受外媒采访。

北京清理访民中共国家信访局 大批抓人

北京当局最近加强对在京访民的清洗,据访民透露,4月26日,在中共国家信访局排队的访民都被带去久敬庄,当晚共拉走两车人。此外,还有大量居住的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的外地访民,也遭清理,所有上访人的租住屋都被派出所警察给安上一道锁,逼迫他们离开。

大量被拐儿童家长赴淄博举牌找孩子

中共近期炒作“淄博烧烤”,导致大量人潮涌入当地,一些被拐儿童的家长也赶赴淄博,举着写有自己孩子信息的牌子,扩散信息,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帮助寻找孩子。

福州小区业主抗议当局侵占共有财产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南台紫竹园小区的围墙,日前被100多名穿制服的保安,强行拆除,据称是为了出让土地、拓宽马路,小区业主认为当局侵占了他们的共有财产,在小区拉横幅维护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