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世界”致力于提升品质 奖励优良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传播美好的事物会有回报,在新创社交媒体平台“干净世界”(Gan Jing World)里,真的是这样。

干净世界”将为在注册后的前90天内达到订阅和流量里程碑的创作者提供现金奖励。例如,在该期间订阅人数达到20,000的创作者,最高将获得1,000美元的奖励;有两个视频节目点阅量超过20万的创作者,最高将获得250美元。

“干净世界”官方网站介绍说,“‘干净’是指纯净、正派(的内容)。我们的使命是创建全世界最大的娱乐社群,为各年龄段的人提供令人振奋、富有意义及关爱家庭的内容。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没有暴力、色情、犯罪及有害内容的网络平台,让儿童和成年人都可以放心地观看。”

上述现金奖励活动显示该公司对自己的商业模式信心十足,同时也深信优良的内容能够带来收入。

独具一格的平台

“干净世界”的媒体关系总监尼克‧杰尼奇(Nick Janicki)向《大纪元时报》表示,公司的盈利模式和其它社交媒体平台并没有什么不同,独特之处在于,“在提供‘干净’内容的同时,让消费者了解平台的运作方式。”

他说,在科技行业,刊登广告者是客户,消费内容的用户则被视为“终端产品”。这是因为,广告客户根据成效付费,而科技平台最终通过挖掘和运用用户的数据来提高经营成效。

杰尼奇指出,只有两个行业把他们的消费者称为用户:科技业和药品业。因此,其它社交媒体平台上生成推荐内容的算法使用户陷入“上瘾的循环”之中,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告收入,或销售更多不插播广告的升级版订阅计划。

研究人员发现,人体内释放的多巴胺可以导致用户社交媒体成瘾。

杰斐逊健康公司(Jefferson Health)的行为健康总监南希‧德安格里斯(Nancy DeAngelis)说,“社交媒体平台(的算法)促使大脑多巴胺分泌量激增,从而吸引消费者持续不断地光顾。平台上的分享、点赞和评论刺激大脑的‘犒赏中枢’,让人产生和赌博或吸毒一样的快感。”

杰尼奇说,与其它平台不同,“干净世界”在运作方式上保持透明,并允许消费者设定其虚拟环境。人们在注册后,可以设定自己最感兴趣的三个主题或类别。然后,平台的算法将根据用户的浏览记录和内容主题设置来推荐内容。

杰尼奇说,“干净世界”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账号所有者进行自我提升的。他说,“那些给你带来负面作用的生理反应现在(获得善用),让你找到更多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好内容。在干净世界里,你可以选择你想看的类别。平台仍然会利用多巴胺反应给你带来快乐,但你看到的会是提升品质、具有教育意义的内容。”

他说,没有其它平台能给观众(“终端产品”)提供这种透明度和控制能力。

干净世界媒体关系总监尼克‧杰尼奇。(California Insider)

“干净”内容是否可盈利?

“干净”的内容是否可盈利?“干净世界”的回答是肯定的。杰尼奇说,“毫无疑问,‘干净’的内容是有市场,有需求的。”

他以Pure Flix为例对此加以说明。Pure Flix是“干净版Netflix”,提供信仰和家庭娱乐方面的内容。索尼公司(Sony)于2020年收购了该平台,交易价格不明。Pure Flix的订阅费为每月7.99美元,或者每年69.99美元,其YouTube频道现在拥有221,000名订阅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18年报导,该频道当时有125,000订阅者,月费为10.99美元。

索尼的收购交易中不包含Pure Flix娱乐公司在2014年参与制作的《上帝未死》(God’s Not Dead)影片。该影片制作费用为200万美元,票房收入高达6,500万美元。索尼影业(Sony Pictures)发行的《来自天堂的奇迹》(Miracles From Heaven)是一部和基督教信仰有关的剧情片,于2016年在影院公映,当年票房收入为7,400万美元;其中,上映头5天的票房收入就高达1,800万美元。

有人质疑说,“干净”的内容会不会枯燥。对此,杰尼奇回应说,从吸引力的角度来说,G级电影(电影分级里的普通级,所有年龄段的人皆可观赏)是世界上最好的电影之一。“内容‘干净’并不意味着不吸引人。当更多的内容创作者加入干净世界后,这个问题很容易就会解决了。”

这就是“干净世界”向达到订阅和浏览里程碑的创作者提供现金奖励的原因,此举旨在吸引其它社交媒体平台上有影响力的人加入。杰尼奇说,这一主题为“挑战”的市场推广活动至今仍在进行,何时截止会另行通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