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捍卫与台关系 巴拉圭友台候选人当选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中华民国在南美州唯一的友邦“巴拉圭”,周日由右翼执政党“红党”候选人潘尼亚,赢得总统大选。打消外界对巴拉圭与台湾断交的担忧。

4月30日,巴拉圭右翼执政党红党(Colorado Party)的总统候选人潘尼亚(Santiago Pena),以42.7%的得票率胜出。

巴拉圭总统当选人潘尼亚:“我们庆祝人民的胜利,他们通过投票,选择了社会和平、对话、博爱和民族和解的道路。”

44岁的潘尼亚曾经担任巴拉圭的财政部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盛顿的经济学家。他承诺,要为巴拉圭创造50万个工作机会,并降低燃料和能源价格。潘尼亚预计8月15日就任。

巴拉圭总统阿布铎也在推特上发文祝贺潘尼亚当选。包括巴西、智利、阿根廷领导人都表示祝贺。

巴拉圭民众:“我们对潘尼亚和他的团队充满信心。巴拉圭会变得更好,我们将重新获得我们所有的主权。”

巴拉圭民众:“今天,民主在巴拉圭获胜,也是巴拉圭人民的胜利。”

路透社报导,潘尼亚胜选化解了人们对巴拉圭可能与台湾断交的担忧。潘尼亚的竞选对手、中间偏左“新巴拉圭联盟”的候选人艾里格里曾表示,当选总统的话,就与台湾断交。在选前,艾里格里民调微幅领先,但九成选票开出后,他的得票率只有27.5%。

对于台湾,潘尼亚在选前曾表示,如果胜选,巴拉圭与台湾60多年来的邦交将不受影响,“我将捍卫与台湾的历史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可心、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