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捍衛與台關係 巴拉圭友台候選人當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中華民國在南美州唯一的友邦「巴拉圭」,週日由右翼執政黨「紅黨」候選人潘尼亞,贏得總統大選。打消外界對巴拉圭與台灣斷交的擔憂。

4月30日,巴拉圭右翼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的總統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以42.7%的得票率勝出。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我們慶祝人民的勝利,他們通過投票,選擇了社會和平、對話、博愛和民族和解的道路。」

44歲的潘尼亞曾經擔任巴拉圭的財政部長,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駐華盛頓的經濟學家。他承諾,要為巴拉圭創造50萬個工作機會,並降低燃料和能源價格。潘尼亞預計8月15日就任。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也在推特上發文祝賀潘尼亞當選。包括巴西、智利、阿根廷領導人都表示祝賀。

巴拉圭民眾:「我們對潘尼亞和他的團隊充滿信心。巴拉圭會變得更好,我們將重新獲得我們所有的主權。」

巴拉圭民眾:「今天,民主在巴拉圭獲勝,也是巴拉圭人民的勝利。」

路透社報導,潘尼亞勝選化解了人們對巴拉圭可能與台灣斷交的擔憂。潘尼亞的競選對手、中間偏左「新巴拉圭聯盟」的候選人艾里格里曾表示,當選總統的話,就與台灣斷交。在選前,艾里格里民調微幅領先,但九成選票開出後,他的得票率只有27.5%。

對於台灣,潘尼亞在選前曾表示,如果勝選,巴拉圭與台灣60多年來的邦交將不受影響,「我將捍衛與台灣的歷史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可心、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