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被囚三年 传方斌出狱 被送北京不留武汉

中国武汉公民方斌,因曝光武汉疫情真相,被中共秘密判刑三年。多方消息指,方斌应已在4月30日被当局刑满释放。据自由亚洲电台披露,由于多种原因,方斌出狱后将被送去北京的住处,不能继续留在武汉。同时,当局害怕事件引发外界再度关注武汉疫情真相,近日对关注方斌的人士进行严密监控和打压,有多人表示,接到警方电话,被阻止与方斌联系。

2020年2月武汉封城期间,方斌拍摄到武汉市第五医院人员在5分钟内搬出8具尸体,他还说,新冠疫情是天灾、人祸,呼吁全民反抗中共暴政。

武汉公民方斌:“中共暴政这种邪恶,绝对不能再存在下去了!中国是中国人民的大地,怎么能允许中共魔鬼在这里猖行呢?”

2、五一长假找罪受?黄山大量游客在厕所过夜

五一长假,中国大陆各旅游景点人山人海,不仅出现天价住宿费,还发生令人尴尬一幕。4月29日,在安徽黄山的光明顶景点,有大量游客挤在公厕里过夜。

语音提示:“如果您执意夜宿,请您遵守公共秩序,不要影响他人正常如厕。”

30日,黄山景区回应称,有游客可能是没有订到山上的酒店,又错过了下山的时间,自行在公厕过夜。

3、重庆嘉陵江大桥突发大火1死2伤(视频)

4月30日下午3点29分,重庆嘉陵江上的黄花园大桥在施工时失火,火势凶猛,冒出滚滚浓烟,不过仍有汽车、火车在燃着大火的桥面上穿行,场面惊悚。官方通报称,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实际伤亡情况不明。

4、大陆增变异株病例 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抬头

4月29日晚间,中共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病毒数据,称4月21日至4月27日,新发现近千例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近1周染疫者呈上升趋势,27日增至6752例。中国传染病专家张文宏近日接受陆媒采访时称,新冠第二波疫情有抬头迹象,后续新感染和二次感染的病例仍会进一步增多,但要远低于第一波高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