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被囚三年 傳方斌出獄 被送北京不留武漢

中國武漢公民方斌,因曝光武漢疫情真相,被中共祕密判刑三年。多方消息指,方斌應已在4月30日被當局刑滿釋放。據自由亞洲電台披露,由於多種原因,方斌出獄後將被送去北京的住處,不能繼續留在武漢。同時,當局害怕事件引發外界再度關注武漢疫情真相,近日對關注方斌的人士進行嚴密監控和打壓,有多人表示,接到警方電話,被阻止與方斌聯繫。

2020年2月武漢封城期間,方斌拍攝到武漢市第五醫院人員在5分鐘內搬出8具屍體,他還說,新冠疫情是天災、人禍,呼籲全民反抗中共暴政。

武漢公民方斌:「中共暴政這種邪惡,絕對不能再存在下去了!中國是中國人民的大地,怎麼能允許中共魔鬼在這裡猖行呢?」

2、五一長假找罪受?黃山大量遊客在廁所過夜

五一長假,中國大陸各旅遊景點人山人海,不僅出現天價住宿費,還發生令人尷尬一幕。4月29日,在安徽黃山的光明頂景點,有大量遊客擠在公廁裡過夜。

語音提示:「如果您執意夜宿,請您遵守公共秩序,不要影響他人正常如廁。」

30日,黃山景區回應稱,有遊客可能是沒有訂到山上的酒店,又錯過了下山的時間,自行在公廁過夜。

3、重慶嘉陵江大橋突發大火1死2傷(視頻)

4月30日下午3點29分,重慶嘉陵江上的黃花園大橋在施工時失火,火勢兇猛,冒出滾滾濃煙,不過仍有汽車、火車在燃著大火的橋面上穿行,場面驚悚。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4、大陸增變異株病例 張文宏稱第二波疫情抬頭

4月29日晚間,中共疾控中心發布新冠病毒數據,稱4月21日至4月27日,新發現近千例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近1週染疫者呈上升趨勢,27日增至6752例。中國傳染病專家張文宏近日接受陸媒採訪時稱,新冠第二波疫情有抬頭跡象,後續新感染和二次感染的病例仍會進一步增多,但要遠低於第一波高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