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热传反战文:如果开战 绝不上战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近年来,中共党媒不断为武统台湾造势。但大陆民众并不买账,最近网上的一篇反战文章引发民众共鸣。评论认为,这表明很多中国人正在觉醒,不愿为中共统治者所谓的“强国梦”去充当炮灰

这篇反战贴文写道:“如果发生战争我是不会去的,也不会让我的孩子去。我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和平的时候没人记到我们,有难的时候才想起我们。说什么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发福利的时候,享受国家待遇的时候都没有给同等待遇,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不会去,也不会让我的孩子去。”

这一帖子引发中国民众的共鸣,得到大量网友的转发、点赞,认为该帖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网友写道:“大官的子女老婆都润去美利坚了,为啥我等韭菜要抛头颅、洒热血。”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分析表示,这篇反战贴文反映,大多数中国人正在觉醒,认识到中共专制之下的中国只是少数独裁统治者的国家,人民没有基本权利和自由,只是政治奴隶。那么他们自然不愿为统治者的所谓“强国梦”去卖命。

赖建平:“不愿意为独裁者当炮灰。你要打仗,是你们家一党、一人、一家的天下,你们去打,跟我们老百姓没有关系。甚至我们巴不得假如有外敌入侵的话,我还巴不得给人当带路党呢,恨不得有一个强大的外部力量来解放我们,我们怎么会为你去卖命、为你去当炮灰呢?”

赖建平谈到,从自然界的因果关系而言,是先有家后有国,国家、政府只不过是用来保护家庭、个人的一个工具。如果这个政府本身不保护人民,人民当然也不需要去保卫它。

赖建平:“如果你这个国家不能保护家,我要你这个国家干什么呢?所以国家是一个工具,家才是目的;家是目的,也就是人是目的,个人是目的。如果这个国家本身不保护人民,那么人民也就不会去保护这个国家,所以这是一个要先解决家和国的关系问题。”

网民们纷纷建议,如果发生战争,应该“党员先上”,贪官污吏先上,城管、农管、警察先上!

大陆民众王先生:“你们有钱的先上,有钱的都跑了,跑到国外去了。有钱的跑完了,你当官的先上呀。人家网上不是说,城管先上,你不是欺负老百姓很厉害的吗?警察,后面警察上。”

随着这一反战贴文的走热,一些为中共官方吹捧的粉红们开始发文,口号式地鼓吹所谓“国家有难、人人有责。”

赖建平:“中共决意要去侵略台湾,那么这个和国难没有任何关系。中共它要是打台湾,这是赤裸裸地去侵略别人。你要去参加这个战争,以‘保国’的名义去参加这个战争,你实际上是合起伙来去充当强盗,是对外抢劫,去杀人放火。”

大陆民众王先生表示,中国老百姓赚钱难、福利差,处于“生不起、活不起、死不起”的困境,现在很多人都是心里明白、表面忍气吞声。中共如果真的打台湾,很多人恐怕会要么投降、要么调转枪口,中共政权也很可能垮掉。

王先生:“一到前线,什么都说不清楚的,要么投降,要么枪口转向。所以它(中共)不敢打呀。你打呀!我倒支持你打,不是打出一个新世界吗?你有本事打呀,我倒支持你打了。我们好多人都说支持你打。敢打不?不敢打,打了(它)知道它位置可能没有了。”

2月份,大陆媒体曾推出文章“如果祖国有需要,你会上前线吗?”,结果评论区大翻车。网民纷纷表示:“让领导先上。”“要是被强制征兵,那我可就要造反了,手上有枪了。”

编辑/李谦 采访/易如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