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熱傳反戰文:如果開戰 絕不上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近年來,中共黨媒不斷為武統台灣造勢。但大陸民眾並不買賬,最近網上的一篇反戰文章引發民眾共鳴。評論認為,這表明很多中國人正在覺醒,不願為中共統治者所謂的「強國夢」去充當炮灰

這篇反戰貼文寫道:「如果發生戰爭我是不會去的,也不會讓我的孩子去。我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和平的時候沒人記到我們,有難的時候才想起我們。說什麼國家有難,人人有責,發福利的時候,享受國家待遇的時候都沒有給同等待遇,誰愛去誰去,反正我不會去,也不會讓我的孩子去。」

這一帖子引發中國民眾的共鳴,得到大量網友的轉發、點讚,認為該帖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網友寫道:「大官的子女老婆都潤去美利堅了,為啥我等韭菜要拋頭顱、灑熱血。」

對此,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分析表示,這篇反戰貼文反映,大多數中國人正在覺醒,認識到中共專制之下的中國只是少數獨裁統治者的國家,人民沒有基本權利和自由,只是政治奴隸。那麼他們自然不願為統治者的所謂「強國夢」去賣命。

賴建平:「不願意為獨裁者當炮灰。你要打仗,是你們家一黨、一人、一家的天下,你們去打,跟我們老百姓沒有關係。甚至我們巴不得假如有外敵入侵的話,我還巴不得給人當帶路黨呢,恨不得有一個強大的外部力量來解放我們,我們怎麼會為你去賣命、為你去當炮灰呢?」

賴建平談到,從自然界的因果關係而言,是先有家後有國,國家、政府只不過是用來保護家庭、個人的一個工具。如果這個政府本身不保護人民,人民當然也不需要去保衛它。

賴建平:「如果你這個國家不能保護家,我要你這個國家幹什麼呢?所以國家是一個工具,家才是目的;家是目的,也就是人是目的,個人是目的。如果這個國家本身不保護人民,那麼人民也就不會去保護這個國家,所以這是一個要先解決家和國的關係問題。」

網民們紛紛建議,如果發生戰爭,應該「黨員先上」,貪官污吏先上,城管、農管、警察先上!

大陸民眾王先生:「你們有錢的先上,有錢的都跑了,跑到國外去了。有錢的跑完了,你當官的先上呀。人家網上不是說,城管先上,你不是欺負老百姓很厲害的嗎?警察,後面警察上。」

隨著這一反戰貼文的走熱,一些為中共官方吹捧的粉紅們開始發文,口號式地鼓吹所謂「國家有難、人人有責。」

賴建平:「中共決意要去侵略台灣,那麼這個和國難沒有任何關係。中共它要是打台灣,這是赤裸裸地去侵略別人。你要去參加這個戰爭,以『保國』的名義去參加這個戰爭,你實際上是合起伙來去充當強盜,是對外搶劫,去殺人放火。」

大陸民眾王先生表示,中國老百姓賺錢難、福利差,處於「生不起、活不起、死不起」的困境,現在很多人都是心裡明白、表面忍氣吞聲。中共如果真的打台灣,很多人恐怕會要麼投降、要麼調轉槍口,中共政權也很可能垮掉。

王先生:「一到前線,什麼都說不清楚的,要麼投降,要麼槍口轉向。所以它(中共)不敢打呀。你打呀!我倒支持你打,不是打出一個新世界嗎?你有本事打呀,我倒支持你打了。我們好多人都說支持你打。敢打不?不敢打,打了(它)知道它位置可能沒有了。」

2月份,大陸媒體曾推出文章「如果祖國有需要,你會上前線嗎?」,結果評論區大翻車。網民紛紛表示:「讓領導先上。」「要是被強制徵兵,那我可就要造反了,手上有槍了。」

編輯/李謙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