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30日总统大选 与台湾关系成选举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巴拉圭台湾在南美州唯一的友邦国家。巴拉圭即将在30日举行总统大选,执政党总统候选人主张继续与台湾维持邦谊,而在野党候选人则倾向与中共建交。让这场大选备受关注。

巴拉圭总统大选,在野党的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将挑战执政党红党(Colorado Party)候选人潘尼亚(Santiago Pena)。在野党的艾里格里本周表示,与台湾的长期关系,导致巴拉圭失去许多机会。他认为台湾需要承认并补偿巴拉圭的损失,他如果当选将重新检视对台湾的外交关系。而执政党红党的潘尼亚则表示,他将会继续维持对台湾的外交关系。

政大创新国际学院助理教授南乐(Lev Nachman)分析,台湾的国际地位取决于和美国与其他大国的“非正式”外交关系,而这些正式邦交国家即使断交,对台湾的国际地位也没有实质影响。

政大创新国际学院助理教授南乐:“这(断交)实际上不会改变台湾的国际地位,因为台湾在国际上仰赖最深的,不是那些正式邦交国家。”

美国陆军战争大学(U.S. Army War College)战略研究所拉美研究教授艾里斯(Evan Ellis)呼吁,巴拉圭应以尼加拉瓜、巴拿马等其它台湾“前邦交国”为借鉴,巴拉圭薄弱的体制将受中共的经济力影响,导致所谓“政府俘虏”(government capture)现象。

另外,美国众议院本月提出《删除中国友邦经费法案》,如果通过将制裁对台断交转投中共的“前友邦”,禁止得到美国的外交援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