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五一后恐疫情再爆发 当局示警引担忧

五一长假在即,中共突然警告民众有染疫风险,引发各界担忧,认为中共很可能再一次为保经济而掩盖了疫情,从而导致五一出游的人们,会将病毒散播到全国各地。近日,民间不断有消息传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等地出现染疫者,医院再次出现阳性患者扎堆的情况。

外资加速撤离中国 5天撤资32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28号报导,在过去的5个交易日里,共有31亿7千万美元资金撤离中国,这是中共近日搜查并扣押外企员工造成的直接后果。报导引述中国美国商会的最新民调,27%的在华美企正优先考虑投资他国,远高于去年的6%。

中国地方财政现危机 云南一县债务率991.01%

中国经济景气不佳,地方债务危机重重。财联网报导,云南省各地政府债务缠身,其中永平县债务率高达991.01%,而财政自给率只有15.66%。这是继贵州省自爆各县市资不抵债,无法解决债务问题后,又一个深陷财政危机的省份。

湖南贪官砌墙藏钱 赃款5点钞机数5小时

中共贪官再爆家中藏匿大量现金。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27号受审,被控受贿749.8万元。官方视频透露,傅国平落马时,办案人员在他老家的一堵新建的墙体中发现了成箱的现金,银行工作人员用5台点钞机数了5个小时,共清点出1200余万人民币。到目前为止,家中藏匿现金最多的贪官,仍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办案人员用了十几辆卡车才搬走了不计其数的现金和珍宝。

一个没见过的北京 6千人住公厕里

中国首都北京惊传有超过6千人,住在狭小有异味的公厕内!上海等其它一线城市也有类似情况。据大陆自媒体“天才捕手计划”报导,北京有7354间公厕,提供狭窄的空间,让打扫公厕的外乡人居住。公厕住宅有的只有2平米,却住着一对夫妻。他们通常24小时都在公厕内,清洁厕所之余,在里面洗衣做饭等。因公厕大多没有空调,冬天和夏天都相当难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