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巡逻机穿越台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修订反间谍法制造恐慌 美议员回应

中共日前公布了新修订的《反间谍法》,适用范围和执行权力都大幅扩大。外界担忧,中共有可能将日常的互动,变成涉及国家安全的犯罪。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外国高管担忧新版《反间谍法》允许政府检查企业或机构的设施和电子设备,以及被怀疑从事间谍活动的个人的数字设备,如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间谍活动的定义扩大后,正常的商业活动,比如收集当地市场、竞争对手和商业伙伴的情报,可能都会被视为间谍活动。

而间谍罪是重罪,个人可能遭到长达十年或更长时间的监禁。

美国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4月27日也发表声明说:“中共修订后的《反间谍法》向世界发出了一个响亮而明确的信号:在中国不允许有私营公司,中共保留任意没收任何财产、窃取任何知识产权和收集任何数据的权利。

他还说,中共在嘲笑国际商业规范。如果美国假装听不见,就会自取其辱。

中共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巡逻机穿越台海

中共再度加大对台湾的恐吓,台湾国防部4月28日表示,过去24小时共侦查到38架次军机、6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共军最大型无人机TB-001,首度以逆时针方式绕行台湾防空识别区。这是台湾国防部过去三年多每天公布中共军机动向以来,首次有飞机“绕行”台湾。

军事专家推测,中共可能是在演练日后派遣无人机,对台湾东部“战力保存区”进行侦察。

不过,在中共无人机“绕行”台湾的同时,美国第七舰队发布声明说,美国海军一架P-8A“海神”反潜巡逻机,28日飞越台湾海峡上空。

声明说,这是根据国际法在台湾海峡开展行动,维护所有国家的航行权利与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